青花菜芽 (摘譯自維基百科英文版)
「青花菜」(broccoli)也就是在吃自助餐時常見的「青花椰菜」,富含各種營養成分,包括維生素A、B1、B2、B3、B5、B6、B9、C、E、K及鈣、鐵、鎂、磷、鉀、鋅等多種礦物質,也含有胡蘿蔔素、葉酸、泛酸、菸鹼酸、醣類、蛋白質、及膳食纖維等等多種營養,營養成分齊全。除此之外,「青花菜」亦含有成分如diindolylmethane及少量的硒元素。尤其珍貴的是青花菜含有的glucoraphanin化合物能轉換為「蘿蔔硫素」(sulforaphane)。
青花菜的幼苗-「青花菜芽」(broccoli sprouts)富含一種植物化學物質。早在1970年代,重視養生的人們開始攝取各種生鮮芽菜,但直至1990年代,「青花菜芽」才成為芽菜中的主流。這是因為在1992年時美國約翰霍普金斯(Johns Hopkins)的研究團隊在「青花菜芽」裡發現了能轉化為「蘿蔔硫素」的glucoraphanin。當「青花菜芽」被咀嚼時,芽菜釋放出的 glucoraphanin就會與其他植物細胞所含的酵素轉化為「蘿蔔硫素」。1997年,研究團隊發現在3到4天大的「青花菜芽」裡存有高濃度的glucoraphanin,這濃度是「青花菜」成菜所含的至少20倍以上!這個發現在當年經由紐約時報報導之後,當場「青花菜」種子被蒐購一空,造成市面上的大缺貨!
本公司自天然「青花菜」種子開始,至培養至3至4天大的「青花菜芽」上市,過程全程採用天然栽種,所生產的「青花菜芽」衛生可口,其所含glucoraphanin濃度,目前已委由國立中興大學農資學院相關單位精密測量中,一旦成果出爐,將立即公諸於世,以保障消費者的健康。